搞錯順序?
日前中職會長趙守博,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提出以對岸球員為主職棒第五隊構想,首先以棒球迷觀點,目前應該持反對態度,這是順序顛倒課題,按棒球發展大陸程度遠遠不及台灣,相互對戰只有難看的比賽,產生驅離球迷反效果,且如同大陸職籃cba對台灣球員態度,應該先從頂尖大陸球員吸收,最後再去談組一隊加盟,躁進後果想見。

 

制度?
其次中職二軍和自由球員不完整,若這時新球隊加進,以補強名義要求支援,二軍將沒球員可用,現實面臨停賽困境,而大陸企業若再用金錢攻勢拉一兩位台灣球星,目前的FA第一位交易球員還未出現,便要先處理惡意或說擦屁股式挖角,此案例一成型後續很難良性發展。又說到選秀這支球隊要如何選,必需排除季初選秀他只能找大陸籍嗎?對新球隊、舊球隊公平嗎?可以選,那新經營者大陸血統,我們的替代役球員軍人身分,加入這隊是投共嗎?假如又是台商血統那主場對岸,役男可以去嗎?而賽制一隊目前120場,60場將是主場其他球隊要到大陸去開銷如何,我們的經營者肯花嗎?


國際賽問題?
兩岸有相對的政治實體,短期國際賽都是敵人,我們可以對大陸球員、教練認識很深,對岸一樣摸透中華隊,這對國際賽如何欺敵、克敵倍增難度。中職新球隊球員身價要如何搞定,兩岸一般人民薪資水準本存在差異,若這位金主給的少,大陸方面球員要求比照台灣球員呢?若高於平均,台灣球員會如何要求呢?已經存在已久運動員身價該有多少將挑起。

 

中職未來該以何身分出席參予國際棒球事務,兩岸亦或台灣,拿亞職大賽說,這隊新進若拿下中職冠軍,以中職身分參加台灣球迷會加油嗎?以往統一...等參加亞職,他隊球迷亦會識大體支持,這隻呢?至少台灣球迷很難買帳,而這時若再和中國聯賽冠軍對戰,是多荒謬劇情?台灣球隊勒?

 

國際、國籍?
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腹,一但他爆發簽賭,我方能有法治權嗎?能拘提調查嗎?這國籍大摘問牽扯問題面很廣,若洋將限制一樣四人,那大陸人士是洋將嗎?若不是,勢必他不用服兵役,那未來中職紀錄對岸球員多一年的機會挑戰,甚至台灣球員未來選秀會拿不到狀元,若技術水平差不多,那我是球隊經營者,何不選即戰力,去選要等退伍役男,日前募兵不明朗,選秀狀元換人當早晚的事,成例後皆下來便不可能扭轉。

 

 

用開闊心胸接納,但現實問題不斷,短期先交流談長期發展,不宜妄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