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台北】呂明賜、李安熙、吳復連以及孫昭立等四位在職棒七年(1996)十一月十二日離開中華職棒聯盟的球員,今天下午在誠泰球團領隊林致光的陪同下回到中華職棒聯盟召開記者會,目前皆擔任誠泰COBRAS隊教練的四人並由呂明賜代表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常務理事會與領隊會議的決議,也對球迷的關心表示感謝。



誠泰球團林致光領隊在記者會中說,爭議多年的轉檯球員問題因立場不同而會有不同意見,而誠泰球團剛好有這四位,形成一個務必要解決的問題。「一月十二日的領隊會議提出了解決的方案,上週的常務理事會通過解禁,我要在這裡特別感謝陳河東會長和秘書長的努力與付出。」林領隊表示,在常務理事會通過以「捐出半數簽約金以及發表聲明」方法後,他在第一時間通知四位教練,教練們也在第一時間內表達願意接受任何條件的立場。林領隊轉述教練們的看法:「一心想要回到中華職棒,因為職棒是人生的舞台。」



林領隊對於領隊及常務理事會的廣闊胸襟再次表示感謝,並且說明四位教練所必須捐出的款項已經在昨(二)日匯進聯盟帳戶(呂200萬、吳175萬、孫150萬、李150萬)交由聯盟託管,並且在秘書長的見證下,正式重回到中華職棒的舞台。林領隊特別說明,希望從此以後不要再以「叛將」二字稱呼轉檯球員,自己也會要求四位教練以更謙卑、更努力的心情貢獻球隊,「如果國家需要他們,他們也一定會願意效勞。」



李秘書長則在記者中表示,當時的時空背景如今已不需要多談,「在合併之後,如何使棒球運動在台灣有更好的發展,是所有人關注的焦點。」「林領隊為了球隊,盡力地為球員來爭取,希望這些球員將來回到中華職棒,也能夠讓有不同看法與意見的球迷接受、認同與肯定。球員在面臨指責與壓力的同時,也要花更多的努力來獲得球迷的支持。」記者會在秘書長證明回饋金已經收到並且與四位教練一一握手後圓滿結束,四位教練將在明天正式向賽務部繳交登錄申請,重新成為中華職棒的一份子。



以下是呂明賜等四人所發表的聲明:



我們受國家、社會、學校及各級球隊之栽培,學習棒球專業技能,得以加入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展開個人棒球事業。數年前,我們離開原球團,造成球團及聯盟的動蕩。



如今聯盟同意我們重新註冊,我們深表感激,並深切明瞭職業棒球比賽為我國重要之國民共同休閒活動,職棒成員常為兒童及青少年模仿之對象。今後,我們將遵守球團及聯盟各項規定,在個人行為、光明正大之比賽及運動精神等方面,力求誠實、勤勉與紀律,以具體之專業能力,發揚職業棒球之清新健康精神。



此次重返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我們真誠感謝聯盟常務理事、領隊們之決議,及球迷們的關心與支持。我們一定會更努力,與職棒先進,同儕共創中華棒球大業。



呂明賜、李安熙、孫昭立、吳復連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二月三日
    

發佈日期:2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