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單:    [筆記]2010年廣州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24人決選名單

 

沒有王牌的中華隊!
什麼叫王牌?就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擺出來就讓對手心理發冷,使對手做出犧牲觸擊戰術,很可惜這份名單我看不到這位選手,整個投手名單幾乎要靠陳鴻文或許銘傑獨撐,過去中華隊的投手有功能型考量今年也看不到,這個的意思在先發型選太多了,10人中只有陳冠宇不是,考量中繼、後援佈局,最後呈現的不該這樣。

 

巨人選手林羿豪單從網路影片來看,的確資質很好,大家都認同,假以時日他是王牌,但現在太年輕了,要想現在加強國際賽經驗,就要求扛起責任-無理。

  

阪神投手蕭一傑就不知有何魅力,基本上荷蘭哈連杯未通過考驗,防禦率8.31,0勝2敗,8.2局掉8分責失,我不知道中華隊要他擺在何處。

  

陳冠宇在荷蘭哈連杯,防禦率3,0勝1敗,12局掉4分責失;8月世界大學錦標賽,防禦率5.14,0勝0敗,7局掉4分責失,都是不及格,觀看他的投球完成型就是林英傑,選一個未成熟投手,完成還只是林,目的為何?

 

控球不好,直球本格派,變化球種少:黃志龍、陽耀勳(期待又怕落空類型)。
今年狀況差:陽建福、潘威倫。
職業生涯末段:許銘傑。
整個隱憂不斷

 
 

放棄防守野球,中華隊的轉變嗎?
大致上可以從兩方面看,中華隊過去存在選進守備至上的一位內野手,他是不講求打擊的,單為守位入選,像鄭昌明、郭嚴文...等,所以沒有選進守備組的林瀚及捕手位置選進年輕強打的陳俊秀,看的出改變象徵一。

 

另一是內野多選李杜軒也是同一關鍵,若以活棋說陽岱剛早已詮釋內外野工具人角色,教練團賦予他活棋角色很怪,他真要分類屬於攻擊型野手更何況比起李,陽今年多呆一軍,選一個二軍工具人,國際賽經驗薄弱缺乏,不解從業餘選起就滿足了。

 


讓人不解的3位:蕭一傑、陳冠宇、李杜軒
以及太早選的1位:林羿豪

 

這個陣容是野手選的比投手好,教練團一定有所謂愛將,管你陣容如何,請讓我閉嘴,就是~衛冕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