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北】針對中華棒協選訓委員召集人林華韋在洲際盃結束、廣州亞運在即之時,對媒體表達「旅外球員在洲際盃的進攻,與中職球員出現明顯落差」,「中職球員若沒有進步,未來在組國家隊時,以旅外球員為主幹,恐怕是不可避免的方向」的言論,中華職棒深切表示遺憾。

 

洲際盃的成績可能不符合國人期待,應藉此機會檢討改進缺失,為亞運奪金而準備;中華職棒重申全力支持中華代表隊為廣州亞運奪金努力,也呼籲全國民眾給予球員最大的肯定及鼓勵,不該有分化團隊的論調,影響球隊的凝聚力。

 

中華代表隊成員,無論是旅外職棒球員、中華職棒球員或業餘球員,均是選訓委員依據中華隊教練團提出名單遴選決定,並無旅外、本土或是職業、業餘之分,中華隊球員不該被切割,應是一體的。

 

每次國際賽都會有球員狀況好表現優異,或是狀況不佳表現不理想的情況,身為選訓委員召集人,理當協助教練團檢討缺失之改進,及凝聚球隊之團體戰力,卻出現傷害球員及分化團隊的論調,對積極配合中華代表隊組成的中華職棒球團,以及配合徵召在場上奮戰不懈的職業球員,是相當不公平。   

 

發佈日期:201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