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要介紹toppstown裡的topps attax遊戲,應該有人一頭霧水,也或許不少人知道,但我相信有人手上有卡片卻沒去看看,很可惜,其實卡商發明的遊戲也是玩卡的一個樂趣吧!(自以為~)


  

好吧!我慢慢說,如果你沒有收藏球員卡,也沒關係當作電腦遊戲介紹吧!大約兩、三年前,身為卡界龍頭之ㄧ的topps公司開發了一個新產品叫做「 topps attax」。

  

它的卡片介紹就如下面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rAVFRg-Rc 

 

 

卡面圖大致就是這樣(這是網站抓出來的,不是卡包拆出原卡)

  2011-02-22_005623.jpg

  

上面會有3個數字、3種顏色,左至右依序快速球、變速球、特殊球種(一般有曲球、滑球、指叉...等,投手才有球種)

  

  

有別於一般產品,拆開包裝單純收藏卡片,當它打開後,裡面的卡片都附上序號,你可以同時擁有紙卡以及號碼,密碼就是給你登錄的,那該如何使用以及到哪邊呢?便是一開始說的toppstown網站內,這裡直接google搜toppstown就找的到,好啦!綜合起來他是一個可以實體、虛擬同時的遊戲卡。 

 



目前並沒有看到代理商引進這種卡,但是聰明的topps公司還把他加進其他系列卡片裡啦,如下代理商2010 topps update series商品,裡面包含這種卡片(趣味遊戲卡介紹),所以當你拆到不要急者當飛鏢玩說。

:http://www.ysponder.com.tw/mlbcard/topps/10/10topps_update/10topps_update.htm
  

 

 

 

由於它有實體卡片你可以直接拿來玩,目前玩法有人自創的用紙畫壘包來玩但實際我也沒親眼看見,頂多一些youtube影片說明,所以怎麼玩直接上網站最快,也是這篇要介紹。

 

2011-02-22_005043.jpg 

 來到網站啦。

 

 

2011-02-22_005228.jpg 
我們要登錄帳號,申請很簡單,登錄後左上方便是讓你把卡片密碼輸入,接者我們要進入「 topps attax」。

 

 

2011-02-22_010027.jpg

 裡面可以和其他玩家挑戰。

 

 

 

2011-02-22_010122.jpg 

 選繼續和電腦對戰吧!選最簡單(最難級別被打趴說~卡片太弱了)。

 

 

 

2011-02-22_010250.jpg 
可以看到組成一隊要選4位投手,9位打者,如果你有前面說的卡片,登錄密碼後就可以在這使用。

 

 

 

2011-02-22_010423.jpg 

 第一局先守,從你的四位投手選一位後,再選前面提到快速球、變速球、特殊球種之ㄧ,我先選小李飛刀(cliff lee)的變速球。

 

 

 

2011-02-22_010455.jpg 

 結果對方派callaspo,這時就是比數字,兩張卡中間紅色部分(變速球)96勝73,三振他了,不論勝負都算一個出局數。

 

 

 2011-02-22_010540.jpg

皆下來我選擇第2位投手bailey,同一局不能重複,又以快速球89勝87三振對方,沒讓他得分。

 

 

 

2011-02-22_010618.jpg 

最後第3位投手用特殊球種(綠色)89勝84三振,這樣就是守方半局,還是0:0。

 

 

 

2011-02-22_010717.jpg 

一局下換我們打擊了,他用傳奇球星gibson,我的9位打者無人能贏,只能找廢棒,選了一個只會打速球的。一出局啦!

 

 

 

2011-02-22_010815.jpg 

再來他用weaver,我猜對他投速球,就以88分勝86分,第2位率先破蛋,比分1:0,只要打者數字高過對方球種數字就是全壘打。但不論輸贏都是一個出局數,2出局數。

 

 

 

2011-02-22_010902.jpg 

再補上一發,2:0領先,3出局數結束半局,這樣就算完整的上下1局,遊戲總共要打3局。

 

 

 

2011-02-22_011510.jpg      

9名打者剛好3局結束,看誰贏最多,為勝利者,中間省略最綜4:1我贏啦!

 

 

 結論這遊戲其實設計給小朋友玩的,說是棒球遊戲,更像足球pk,贏的得一分,守下來就出局,9位球員分3局玩而已,或許紙片加虛擬會成一種趨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