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季初職棒最熱話題,就是興農牛隊投手群完全無壓制力,人手不足更被戲稱「8壯士」,可大家還記得今年新人選秀嗎?在切入我的觀點前,回顧一下今年第1、2輪選秀。

 

統一獅:陳鏞基、廖文揚。

la new熊:郭嚴文、鄭承浩。

興農牛:黃智培、賴鴻誠。

兄弟象:增菘瑋、 鄭錡鴻。

 

這樣名單當時一群人說牛隊選的好,而象隊就選的差,個人看法剛好相反,事實牛隊太著重未來性,忘了今年很多大物新人,包含當時牛隊第3順位,名單還可以選的增菘瑋、鄭錡鴻、廖文揚...等,可以在更前順位選擇才對,它的第1輪選了黃智培,其次第2輪選賴鴻誠,這些選手都要代訓1年,退伍後才能加入職棒,那時看的太遠就是憂慮,當下檯面整齊的興農牛隊,確實有等1年,這方面傲人本錢,投手群陣容也號稱本土首強,感覺何需補強,但我就提出即戰力一流新人,必須超脫位置觀念先搶先贏,更該擺在先選名單

 

一切局勢我也未想到,會如今年戲劇性發展,投手連鎖大崩盤,以及紛紛掛病號,我的質疑點牛隊選的太偏了,過於拘泥補守位一面,放棄更重要及戰力需求,現在更顯得重要。加上不少人提出旅外有傷疑慮,球隊嚇跑一堆,合理化放棄這些小有名氣球員,實力卻不差球員,十分可惜。如今興農例子,球隊不得不深思,自己季初選秀方針正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