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隊新吉祥物布爾及MIRUKU正式亮相,接下去還會發表牛寶寶QB,都引發牛迷和非牛迷的正面負面討論,當然我也有我的看法,這邊不方便說造型上設計,反到就聚集媒體目光,達到造勢活動效果,這點興農球團成功了。先是橙果品牌本來在台灣就知名,其次球衣、吉祥物大家都可以發表自己審美觀,一人一句頗有參與感,而新造型帶來新風貌也讓球迷多了一分期待。


只是球團在一些噱頭處理上不夠謹慎,布爾的簽約金200萬,月薪無限量供應牧草,原是話題性十足,吉祥物的故事,創造台灣職棒上行銷新頁。實際上也未支付名為200萬簽約金,那是牛隊付給橙果的設計費,但是東扯西套硬講200萬簽約金,結果反倒顯示球團心態,那球員簽約金不滿200萬,是不是連吉祥物都不如?


本季新人簽約金不滿200萬(有公佈者)如下:

 

姓名

簽約金

陳凱倫

180萬(20萬獎金)

李家駒

180萬(20萬獎金)

徐育澄

120

黃劉清

100

李金龍

100

林瑋恩

100

紀榮家

80

江子建

50

 

 

本該趣味性看待一件事,卻讓人有不當聯想,吉祥物何其無辜?球員也遭殃?個人的過度解釋,卻也點出球隊的心態。象徵簽約金如果2千萬或2億就算了,代表請到超級巨星,偏偏要把設計費套過來講成200萬簽約金,讓人認真了起來,為球隊打球球員比吉祥物廉價,你說強詞奪理,牛頭不對馬嘴,卻掩蓋不了小地方顯現之心態,也讓球迷多了說嘴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