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bulls.com.tw/NEWS/newslist.asp

 

(3/3)興農牛隊楊仁佑領隊收到一封來自海外的信件,內容是一位17年前曾經來過台灣效力職棒的日籍選手金子勝裕,在台日義賽前夕收到這封信,楊領隊 表示十分的榮幸,也藉由這次的機會將信件的內容與球迷朋友一同分享,球團也會將這封信件轉給中華職棒聯盟及各隊,也勉勵這次要去台日義賽的選手們能夠用更 好的表現來慰問去年的受災災民。

以下是金子勝裕先生來信的翻譯內文(原文請參考圖片):


 金子勝裕 信
 


致 興農職棒球團領隊
突然來信打擾,非常抱歉。

我是曾在1995年效力興農前身俊國熊隊的金子勝裕。
為了表達對這次中華職棒與日本職棒為了東日本大震災舉辦義賽的感謝之意,特地寫了這封信。

我目前居住的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在2011年3月11日受到地震與海嘯的侵襲,加上福島核電廠的核能危機影響,從那時起我們度過了從未體驗過的艱苦生活。約 莫地震一週後才又有電力供應,瓦斯與汽油也是在那之後一個月才開始能夠買到。要恢復到地震前的生活恐怕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家人們全都平安。但原本只要開車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的海岸,整個景象全都已經不復以往。直到現在,在那周邊的陸地上仍能看到當時被沖上岸的漁船殘骸,讓人對海嘯的威力仍難以小覷。

現在我在我兒子(小學五年級)所屬的少棒隊擔任總教練。可惜受到地震影響,過去比賽與練習使用的球場,現在已經成為海嘯後清理出來的瓦礫殘骸暫時堆放場, 也讓球隊的練習活動都被迫暫停。球隊裡的孩子們,都因為地震影響而不能繼續自己最愛的棒球運動而難過,在各界的幫助下,最近孩子們終於能夠繼續最愛的棒球 運動,孩子們也對大家的幫助十分地感激。

這次知道了中華職棒將來日本與日本職棒舉辦震災義賽,身為東日本大地震的災民,同時又是曾效力過中華職棒的選手,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這次的義賽讓東日本所有喜愛棒球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相當地期待,希望透過比賽能帶給我們更多復興的力量。

祝福興農牛隊全體隊職員今年球季都能夠健健康康地打出最佳成績。

金子勝裕 敬上
2012年2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