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1368.JPG  

▲封面

 

前一陣子,陳偉殷出了自己的第一本自傳《Will Win,CHEN》 ,說到我們的旅外球員,由日職轉戰美職,陳偉殷是第一人,也是目前唯二人(另一是陽耀勳,而林彥峰是美職轉日職),說到兩邊都獲得成功,更是不得不提「陳」,每每與喜歡日職的球迷交流,免不了強調日本刻苦訓練,近乎苛刻要求的基本功,兩國都待過的CHEN,道出他所認知的差異,你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蛛絲馬跡。

本書共187頁,定價300,去年11月出版,只是一個假日午後,待在書局便可以看完,不過它的版稅所得將捐給「陳偉殷棒球基金會」,買下它,大家也可以當做做善事,內容大致上從小時不喜歡念書,父親不同意,到出國旅日,旅美階段一一寫出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缺少的可能就是中華隊經歷。一般人對陳偉殷最大的兩個好奇點,一個就是為什麼在日職與吉見一起站穩隊上唯二王牌,還要選擇挑戰美職,另一個就是經典賽拒絕中華隊的邀請。

 

100_1371.JPG  

▲封底

 

前面選擇美職他的解釋,很大一部分提到中日監督落合博滿不被續約、美國訓練環境強調自主性、以及中日球團處理合約態度,後邊無法加入中華隊則是腳傷,書中都有說,算給了統一的答覆。

也可以看到陳偉殷所接觸的落合監督,獨特的帶兵哲學,他提到落合說過投手不失分,球隊至少不會輸,我們也見過台灣媒體對於總教練採訪(陳偉殷先發後之新聞報導),基本上觀念都是吻合。當然我也要小小吐槽,打棒球是要贏,不是追求平手。

利用零碎時間把它輕鬆當作雜誌閱讀,如果熟悉自傳,大家都知道球員未退休前自傳,不會是最後一本,可以預見將來有更多更貼近陳偉殷的自傳會陸續出版,現在出的,有賣名氣,也算賣記憶,將來他的書中未必會對旅日又旅美現況做解釋,就是說現今記憶是最準確完整的,值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