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公佈”21U”球員名單中,包含本會(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會員入選一事,本會申明如下:

1、在未能履行本會主張,保護本會會員的四項〈註〉需求前,本會不歡迎任何單位以任何形式,邀請本會會員參與任何中華職棒聯盟規範以外之賽事。

2、尤其,本次賽事〈21U〉,本會對於相關細節一無所悉。賽制、賽程、主辦單位、國際定位、選、組訓方式、保險規劃等,所有可能影響本會會員權益及安全的相關事宜,本會皆沒有收獲相關資訊。相信聯盟、球團及球迷們,應也有所顧慮。

3、對於補充役列管球員,本會仍然鼓勵會員在依法情形下,接受徵召出賽。但就剛結束的亞運賽事,本會受徵召會員普遍反應有安全防護措施不足等缺失。希望依法徵召組訓之單位,能尊重球員之需求,別讓參與國際賽事,徒剩義務。

註: 一、 參賽及集訓期間之球員保險。二、 相關賽事之準備、選訓、組訓等會議,應邀請球員工會代表列席。三、 集訓及賽事期間,應有球員工會代表協助球員處理權益問題。四、 該賽事若有衍生收益事項,應公開收益內容。若收益項目為球員直接相關,則應分配球員或球員工會。

 

2014.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