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義大球團28日釋出林英傑及林其緯兩位球員一事,球員工會強烈表示,工會將積極循各種法定管道,繼續爭取兩位球員在2014球季遭球團不當扣除的薪資及相關賠償,以保護球員權益。

 

自2014球季開始,義大球團即要求多數球員簽署浮動薪資同意書,且於下半季直接要求下放二軍調整的球員簽署扣薪同意書,此種違反(與球員所簽)原始合約之作為,造成球員的不滿。

 

7月13日,球員工會於天母球場,向謝秉育領隊當面說明前述作為之不當,對此,謝領隊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工會於是邀請勞工法權威教授及法律顧問商量後續動作,鑑於(1) 聯盟規章所訂之仲裁委員會的架構,並不符合我國仲裁法仲裁機構的規定,將導致聯盟仲裁決定不受任一方當事人遵守的可能,以及(2) 依據聯盟規章,理事會休會期間,常務理事會為仲裁受理單位,而自7月28日始聯盟即無(代理)會長(其餘四位常務理事為球團代表),乃決定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提出勞資調解,並在義大球員們商定之後,由工會出面代表林英傑及林其緯二位正式向勞工局提出調解申請。

 

十月二日及十月九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分別召開兩次勞資調解會。由於義大球團堅持球員應先向聯盟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不願就實質法律問題作討論,使得勞資調解失敗。然而,正在工會重新規劃申請仲裁之時,義大球團卻逕行釋出林英傑及林其緯兩位球員,斷然斷絕任何勞資權利義務關係。

 

針對這種罔顧球員權益的作為,工會強烈表示,工會將積極循各種法定管道,繼續替林英傑及林其緯爭取2014球季遭球團扣除的薪資及相關賠償,以保護球員應有權益。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辦公室

來源:https://zh-tw.facebook.com/TPB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