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在先發對統一的比賽,提著手套下球場的林恩宇,想必心有不甘,但更讓人不願見到的,就是鏡頭帶到休息室,他用左手握著右手肘的瞬間吧?當下看到可能受傷的畫面,心頭還是閃過兄弟的投手群,誰能撐起空缺啊?

 

除此之外,現在言論集中在兄弟當了冤大頭了嗎?尤其當時兄弟就是在手傷不明下選他,放棄另一位現下感覺表現也不差的張耿豪(名單見下,扣除替代役)。

 

這邊幫兄弟平反一下,季初整隊遭逢假球需才孔急,擁有狀元籤的當時,若選張耿豪一樣會遭遇到兵役、學籍、和高中球員還需再練甚至葉丁仁事件的種種疑慮,挑選有中職MVP和日職經驗的林恩宇絕對無誤。現下只不過上演最糟的受傷情勢,再來把它和張耿豪的好表現,兩種狀況做比較。球場上的投資勝負難免,只能說運氣不站在象這邊。

 

但讓我困惑的事,卻是林恩宇的抉擇,回到年初,加入中職的話,很可能被象選到,應該一看到投手陣容,就知道這球季沒有讓你休息的空間吧!若對自己手臂無疑慮,無妨,若只是剛復原找身手,為何還要投入職棒戰場?我當時看法到現在也是不變,就是為何不選擇業餘城市隊呢?

 

四支城市球隊舞台沒職棒大,第一、比賽強度不高,按大聯盟說法適合做復建賽。
第二、這些業餘隊都有不輸職業隊教練團,可以邊復建邊找回身手。
第三、業餘城市隊一年一聘辭退也快,不會有太複雜合約問題,這裡反倒是更佳被挖角舞台,何況現在進入中職,百分百受6年旅外,9年自由球員限制,再次旅外夢要何年何月?不妨看看林彥峰例子。
第四、今年是中職狀元明年也會是,他的赫赫戰績就是保證。就算今年不加盟,明年參加中職的選秀一樣會被選走,真的要急於一時嗎?樂天隊時期不就是反反覆覆受傷又再投,所以才犯錯的啊!
各方條件城市隊不但符合當時林恩宇作為中繼站需求,也是個進退皆宜的地方啊!


  

 

紅線為入選選手:
林恩宇、張耿豪2人。
球團推薦名單有張志豪、黃佳明、宇招任、陳鉉綸等4人。
新人測試的名單有方克偉、陳正達、曾勇達、許峰賓、尤信淳、余書農、李福源、程重叡、李政翰、陳文慶、楊竣凱等1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