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季中林冠綸辭退山西返台就存在,但一直沒被挑起而已,隨林志傑回台而浮出檯面,台啤領隊閻家驊說的很好,不必一切以國際籃總馬首是瞻,籃協對自己國內球員管理有自主權吧!

 

要考量點在籃運發展,不在國際籃總,不然請問他會幫我們找選手?幫我們打比賽?找觀眾?找贊助商嗎?就算違反規定,若對籃運長期發展是好的就該去做,中華籃協不需也不要以規定當擋箭牌,說明沒得選,我們還是有選擇權。美國就算不靠世錦賽,不參加國際賽,也不會有人說美國NBA實力低落,違反了規定後果最重,也不過禁止中華幾年參賽權之類的,認真發展籃球運動才是一回事。

 

有人說這樣人才外流,真的太看的起自己,台灣真的有本錢怕外流嗎?遠的NBA不說,對岸CBA看看人家還收不收吧!

 

今年林志傑打出的成績(不含季後)
32場、平均12.03分、助攻3.06次、籃板3.94次。

陳信安(東莞)
19場、平均2.42分、助攻1.11次、籃板1.16次。

林冠倫(山西)
3場、平均3分 助攻0.33次 籃板1.33次。

顏行書(上海)
18場、平均1.17分、助攻0.94次、籃板0.78次。

 


除了林志傑外,包含台灣飛人在內不是算數據的,是在算上場時間的。

 

不妨看看棒球發展,強如陳金鋒、曹錦輝,一樣會有需要舞台時,綜究還是回國,帶回亮麗表現及技術。另一說法,封閉的台灣運壇上,是一個蘿菠一個坑,頂尖球員呆在國內球隊,球團也不會去想因此多增加些運動員名額,5個洞就一直是5個人。反到是當他站穩國外,一來一往間多出一個空缺機會,對台灣才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