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王建民。

 

謝謝台灣球迷一直以來對我的熱情支持,今年球季從勇士出發,中間一度被釋出、轉戰獨立聯盟、最後回到水手3A,雖然還是沒能上到大聯盟,但我盡了全力,也非常享受每場比賽。

 

在確定今年球季結束後, 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參加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 我十分感謝棒協、中華職棒與郭總的邀請,能代表中華隊是球員的最高榮耀,2013年經典賽就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段回憶, 所有的球員、教練、工作人員,都像一家人,帶著共同的信念,一起和強敵拼戰、一起熱血沸騰,全國球迷齊心為我們加油吶喊,這比任何一場在大聯盟的比賽,都還要讓我感動。

 

因此要代表國家隊出賽, 我必須要能調整到百分百的最佳狀態。然而在歷經今年一整季的奔波後,我的身體已經開始顯現疲態,我知道自己無法在11月時,調整到和球季中相同的水準。在這樣的考量下, 我決定不參加今年的12強。

 

從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再到2013年經典賽,每一次的國際賽都帶給我寶貴的經驗,這些經驗日後也成為我在大聯盟的重要武器。現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好手,我也想,該是薪火傳承的時候了。 學弟們,只要相信自己,你們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在比賽中盡情發揮,充分地享受國家隊帶給你的感動與榮耀。我也相信經過國際賽的淬鍊後,你們一定獲益無窮。

 

最後,感謝大家諒解我的決定。 若是無法在最好的狀況下穿上國家隊球衣,我無法對自己、也無法對所有支持國家隊的球迷交代。

 

而我雖不參賽,但不會缺席。今年12強的比賽,我會跟大家一樣,當個最熱情的球迷,為中華隊的每一個成員、每一場比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