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僅有抉擇時,懸命一生的台灣棒球人,豈敢兒戲?

 

 

去(104)年12月10日遭原球團釋出之許銘傑選手,近日於轉換球團時引發議論,球員工會欣喜許銘傑選手能夠重返職棒球場並肩作戰,並發表立場如下:

 

 

1、 台灣棒球就業環境長久以來僧多粥少,中華職棒現役球員約200多人,近3年度釋出總人數即超過80人,並僅少數有機會轉換至其他環境延續球員生命。一位有幸面臨棒球生命延續抉擇的球員,其中的兩難與天人交戰,不可能兒戲面對。

 

 

2、 2008年行政院「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社會甲組棒球推動策略」中,中央政府以每年每隊最高補助新臺幣1000萬元,鼓勵成立甲組業餘球隊,並要求訂定職棒球員重返業餘球隊之審查制度,目的為防止「涉嫌假球」職棒球員轉入業餘球隊;許銘傑選手遭原球團以戰力調整為由釋出,並非涉及假球、不法,球員工會委請業餘審查主管機關,不需從嚴審核。

 

 

3、 當台灣棒球界的多數權益是由少數主管單位掌握時,球員工會懇請這些機構部門能夠對全體「用生命全力投入」的運動員,提供完整運動生涯保護、照顧,並多一些體諒、多一些同理心。

 

 

中華民國105年2月4日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