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球員在美國職棒有好表現,就一直會是球迷注目焦點,翻開陳鴻文經歷,呆在小熊隊小聯盟體系,目前第6年,從ROOKIE(新人聯盟)-SHORT A(短期1A)-A(1A)-A ADV(高階1A)-AA(2A) ,一年一階速度成長,今年雖和去年一樣呆再2A,無法再上層,但整體數據表現亮眼,是蛻變突破關鍵的一年,讓人不由得側目。

 

 

5/3

 

W()

L()

ERA

G

GS(先發)

IP(投球局數)

H

R

ER

3

1

2.40 

 5

  5

  30.0 

 27

9

8

                                                                                              

HR(全壘打)

BB(保送)

SO(三振)

GO/AO(/飛比)

AVG(被打擊率)

WHIP

4

6

15

1.08 

   .241

1.1

 

 

球隊對他的定位一直是先發投手,數據看來他是滾地球的投手(/飛比1.08,去年較明顯1.14),且30局投球只有6次保送,等於每九局只有1.8次保送(去年2)而已,這算厲害數據是屬於控球類型。在以往赴美球員,不論曹錦輝、郭泓志大都是威力型,擁有球速及高三振數,算起來他是異數,究竟能帶給球迷多少驚奇呢?球季至今總共5場先發,拿下31(聯盟第二),防禦率2.4,被上壘率1.1,都是很棒的數字,對照去年在同層級、同球隊成績:

 

W()

L()

ERA

G

GS(先發)

IP(投球局數)

H

R

ER

8

11

4.48 

 27

   27 

  142.2 

  166

81

71

                                                                                              

HR(全壘打)

BB(保送)

SO(三振)

GO/AO(/飛比)

AVG(被打擊率)

WHIP

13

32 

98

1.14 

   .294

1.392

 

不但全面提升有了很好的開季,自責分從不及格的4.48,會是釋出球員名單之ㄧ,精采壓到3分以下,即便先發敗投亦能吃下5局,投球展現的不單只是進步,而是先發的宰制力,目前他的好表現,使得Tennessee Smokies在所屬SOU North 中,以177敗,排名首位(5),亦是全部10隊最好。

 

當然數據方面並非是完全沒得挑,今年每九局全壘打由0.82支升至1.2支,每九局三振由6.2次下降為4.5次,本就非三振投手現在會更顯危機時壓制力不足,且在Southern League共十支球隊,南、北各五隊中,其前五場先發的對手,依序為Mississippi(SOU South 戰績第3,整聯盟打擊率排行第8)Chattanooga(SOU North 戰績第3,整聯盟打擊率排行第4)  Carolina (SOU North 戰績第5,整聯盟打擊率排行第9)Birmingham(SOU South 戰績第5,整聯盟打擊率排行第10)Chattanooga都是聯盟後段班球隊,真正強隊還未碰面,按去年27次先發,現在也才5分之1球季,經驗、體力會是很大挑戰,只是眼前亮眼成績,也讓台灣球迷期待往後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