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11發佈
中信鯨育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信鯨」)宣佈自今(97)年11月11日起,解散中信鯨職棒隊,並聲明如下:
一、中國信託投入支持棒球運動,從業餘棒球時代到現今的職棒球隊近20年,惟考量中信鯨職棒隊經營成效及戰績未見起色,中信鯨球團自兩年前就開始構思,如何改變職棒生態,包括後段班三隊合併或兩隊個別合併等方式,但皆無法成功。考量唯有大破大立,方能改變中華職棒的競爭力及永續發展,經97年11月11日中信鯨股東會決議,自97年11月11日起解散中信鯨職棒隊,希望釋出後之球員及教練重新加入四支球隊後,提升並拉近四隊戰力,以重新喚回球迷對職棒的熱情與關注。
二、為顧及所屬球員及教練團後續生涯發展,並感謝所屬同仁多年來對中信鯨的貢獻與付出,後續人員處理方案如下:
(一)考量其他球隊的簽約時程及秋訓進度,中信鯨將於11月中旬前無條件釋出全體球員及教練團,並配合發給離隊同意書。
(二)中信鯨對所屬球員及教練團,除依約支付薪資到年底外,另外將加發兩個月的慰勞金。
(三)其餘中信鯨全體行政人員,除支付薪資到年底外,另將以優於勞基法規定的方式,依照年資計算發給資遣費(「N+2」),另外年底的年終獎金,將依照個人的績效,照常發放。
三、為促進聯盟長期永續發展,中信鯨將配合聯盟與其他四支球隊未來建立的特別選秀辦法(含四隊一、二軍戰力的補強),順利地移轉現有教練及球員,讓聯盟賽事可以更加精采,也實現中信鯨以「資源讓出」之方式帶動聯盟未來發展及球員、教練之生涯前景的理想。中信鯨感謝所有鯨隊球迷多年來的支持與信賴,期望中信鯨職棒隊可以成為所有球迷及社會大眾的共同美好回憶,更期盼未來的中華職棒環境除能提供球員長期發展的生涯規劃外,更能與國外職棒接軌並符合球迷的期待!
    


(發佈日期:200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