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曹錦輝。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我辜負了社會大眾對我的期許,我疏忽了應該遵守的道德分際,我──真的做錯了!我要為我的錯誤行為,再一次地向大家致歉。

雖然現在檢察官給予我不起訴的處分,在法律上還我清白;但經過這三、四個月的思考及沈澱,我深切了解到,我確實做錯了。我做錯的是我忽略了身為運動員應該有的謹言慎行、應該負的社會責任、應該顧及的社會觀感,更沒有作好社會的榜樣。

為此,我個人必須誠懇地向社會大眾、長期栽培我的棒球界、支持我的球迷和家人朋友,對於我造成的困擾和負面影響,致上萬分的歉意。此時的我,希望以做公益的付出,儘可能彌補我犯下的錯誤,並對社會有些許回饋。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 曹錦輝 2010. 2. 12

  


 

讓大家擔心了,這幾天一直保持沉默,希望靜待真相水落石出。但事情演變至今,我發現還沒等到真相,我的形象和清白,就已先被媒體未審先判,被太多不實的報導抹黑。


我從來沒有對不起我投過的每一顆球,我從來沒有對不起看過我比賽的球迷,但我要為我的交友不慎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向大家致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重義氣重朋友,黃俊中跟我曾一同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比賽,過去我的手臂曾經痛到抬不起來過,是他幫我找的醫生 ,我的手臂好起來。他是我的好友,我的戰友,於是他帶的朋友就是我朋友,我疏忽了身為職業選手應謹言慎行的責任。為此 ,感到非常抱歉。


我對不起支持我的球迷,我對不起兄弟象及洪領隊,回台灣在你們面前投球,是我最開心的事。現在不投球也沒關係,但請大家相信我的清白,不要抹殺我曾經付出過的所有努力。


這次事件的發生,我上了沉痛的一課。

2009.11. 03 

 


 

對於我明年的動向,經過兩個多月的沉澱及思考,我在今天做了決定。首先,謝謝大家的關心,不僅對我未來的計劃或是傷勢的部分。在此,我必須感謝美國大聯盟的四支球隊,在看完我的醫療報告後,仍願意提出合約與我一起努力。然而,回首過去在異鄉打拼的九年,讓我深覺家人的重要性。此外,從小到大栽培我照顧我的師長們,殷殷期待我能為台灣
棒球做些什麼。為此,我決定留下來,將自己所學及經驗,投入中華職棒,希望能夠為台灣的棒球帶來正面的意義,也期許自己能為職棒的大環境盡份心力。寫這份聲明稿的原因,是希望讓關心我的人,不要為我擔心,也不要因此打擾我的家人。有任何問題都請與我的經紀公司聯繫,有進一步的結論,經紀公司會代為發表及說明。

2008.12.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