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最近的棒球事件,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回想職棒成立以來,從無到有,好多年輕的孩子,因為職棒提供的舞台,得以茁壯、成長;好多球迷跟我們一起歡笑,一起落淚;回首這些歷程,我只想說聲,謝謝,真誠的說聲謝謝,謝謝廣大的球迷,這麼多年來無怨無悔的支持。

職棒籌組至今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儘管外界的紛擾譏評不斷,部分球員受到威脅利誘,對職棒所帶來的傷害及打擊,讓我幾度灰心。但是灰心之餘,想到很多認真打球的球員,一路支持的球迷以及球團的社會責任,總是激勵我要克服難關,勇往直前。

中華職棒成立之前,台灣的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雖然在國際比賽屢有佳績,但是許多父母考量子女前程,不願讓子女繼續往棒球之路發展。為了鼓勵家長讓有天分的孩子持續打球,為了棒球運動,能在台灣生根,在國際揚名,我的大哥四處奔走,出錢出力,好不容易職棒誕生,球員終於有了凝聚、延續的舞台。

過去,很慶幸的,我們度過重重難關,二十年來球員揮灑淚與汗,用生命博拼馳騁球場,交織著球迷的熱情吶喊,共同締造無數精采美好的回憶,相信這一切不會因為這次的挫折,而被全盤抹殺,所有人的努力也不會因此化為烏有。

好不容易今年職棒才又現曙光,卻又淪為組頭的斂財工具,以各種方式威脅、利誘球員,儘管平常不斷的告誡、提醒,遺憾還是再次發生。最令人痛心的是,即便解決了今天的問題,仍不能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很多問題不是球團、球員或球迷們單純的熱忱、熱情就可以解決。職棒需要一個安全、乾淨的環境,有些結構性問題需要解決,防堵勝於抓賭,關鍵問題應是隱身幕後的黑手。要克服問題,才能讓努力的球員有未來,讓支持的球迷繼續喝采。職棒需要更多人的投入、關心與努力。

這次的事件,我陷入”繼續”與”放棄”的沈重抉擇,放棄-是萬般的沉痛,繼續-需要有繼續下去的動力與希望。二十年來我們只想在可能的範圍內盡力付出,這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所有愛棒球的朋友相信都能體會這樣的心情。無論兄弟是否繼續經營,所有努力付出的球員們,不要放棄、不要氣餒,繼續努力﹗繼續加油﹗非常感謝所有支持棒球的朋友們,請繼續支持中華職棒﹗中華職棒加油﹗大家加油﹗

洪瑞河 2009/11/3
    


(發佈日期:2009/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