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加入統一獅這個大家庭已經一個半月,承蒙大家在這段期間各種建議和愛護,所有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

 在加入統一獅之前,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曾經找人詢問我:「假如有機會進入統一,你想到棒球隊擔任什麼工作?」

 「我要當領隊。」我堅決的回答:「我家住在台北,如果要離開妻小來台南工作,我是要來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如果只是一般事務性的工作,我在台北隨便都可以找得到。」

 過去的一個半月時間裡,在林蒼生總裁全力支持下,我毅然排除各方壓力,改變實施長達十六年的勝場獎金制度、首次實施未登錄球員降半薪制度。另一方面,統一獅也讓年僅二十四歲的潘威倫成為三十萬元級明星、給予職棒三年級生高國慶、陽森躋身「二十萬元俱樂部」的空前禮遇。這一切都是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更公平、更合理、更能激勵球員士氣、更能激發拼戰精神、賞罰分明的打球環境。

 

 還記得統一企業總經理林隆義第一次與我晤面時,他交待我兩件事情:1,球員要嚴格要求紀律。2,球團財務要損益平衡。雖然背負著財務損益平衡的沈重壓力,但是統一獅還是決定每年斥資一千餘萬元,從今年球季開始正式成立二軍,希望能夠藉此讓受傷的球員耐心調整(因公受傷並不會降半薪)、讓低潮的選手有機會磨練球技、讓新進的球員有適當的教練指導球技。

 

 我的終極理想目標,就是建立統一王朝。不過如果沒有各位球迷的參與,一切終將都是空中樓閣。因此統一獅將於95年元月21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在台南棒球場舉辦2006「Uni-Lions,有你真好」同樂會!,我們準備了豐富的贈品、精彩的節目,所有球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都期待在這一天能夠看到各位蒞臨現場,讓我們以最誠摯的心情回饋大家的支持。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6.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