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大約一個禮拜以前,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詢問我:「為什麼原本墊底的球隊,最近居然會十連勝?」當時的我突然語塞,半年來發生這麼多事、也做了這麼多事,千言萬語一時之間卻不知該如何解釋。今天早晨在睡夢中,我突然想到答案,統一獅反敗為勝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只有兩個字:用心。

 

 其實不到一個月以前,統一獅戰績仍然排名六隊之末,當La New熊已經勇奪20勝時,獅隊卻才勉強贏得11勝。但是如今統一獅已經十一連勝,打平中華職棒史上連勝最高紀錄,這段神話般的反敗為勝過程,其間的道理其實非常簡單,完全是球團用心、教練用心、球員用心的結果。

 

事實上,自從職棒17年球季第一週開始,統一獅出戰La New熊戰績1勝3敗之後,獅隊在5月18日之前,戰績始終名列B級球隊,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排名墊底。當時的我幾乎已經束手無策,該做的都已經盡力去做,但是球隊戰績依然毫無起色,我在無奈之餘也只能默默做好「上半球季墊底」的心裡準備。

 

 雖然當時大家的心情都沈到谷底,但是全隊上下卻沒有人準備放棄。在精神上,我不斷的鼓勵教練和球員,灌輸大家正確的想法和觀念。在技術上,教練和球員從未懈怠,每個人都在尋找突破體能極限的辦法。

 

各位球迷也許不知道,今年球季統一獅每個月平均只有五、六天休假,但是所謂的「休假」其實有四、五天都在移動----也就是必須搭乘巴士從台南坐到台北、或是從台北坐回台南----因此嚴格來說大家幾乎都沒有休假。因為在大橋總教練的觀念裡,打擊手絕對不可以連續兩天不練習打擊。

 

 通常晚間六時三十分的比賽,我偶爾會在下午兩點時到達球場,準備集合全隊球員訓話,此時可以看見高國慶赤裸上身、下半身圍著一條大毛巾,一個人在休息室裡納涼。我好奇的詢問他:「怎麼這麼早來,剛洗完澡啊?」高國慶回答:「我自己先跑來練球,練完洗個澡比較舒服。」

 

 平常沒有先發出賽的時候,潘威倫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重量訓練室。在一次又一次的舉重、流下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長年做著枯燥無味的重量訓練下,潘威倫的球速終於從三年前的一百三十餘公里,進步到如今的一百五十公里。

 

 許多記者朋友經常告訴我:「我最討厭跑統一獅的比賽,因為獅隊沒有明星球員,即使比賽贏得勝利,往往也不知道該寫什麼。」統一獅也許沒有明星球員,統一獅也許沒有天才選手,但是如果一支像你我一樣平凡的球隊,居然也可以反敗為勝、居然也可以締造連勝紀錄,當我們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時,又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呢。

 

 各位球迷,統一獅目前正站在歷史的交叉路口、正準備開啟一趟神奇之旅,在此我謹代表統一獅棒球隊,邀請所有球迷前來球場為我們加油、親眼見證神奇的歷史時刻。本週我們特別準備打擊頭盔冰淇淋和潘威倫、陽森海報,要送給所有內、外野的球迷,期望我們可以一起在球場上歡慶勝利。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6.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