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人從失敗中、往往可以比從成功裡,學習到更多、更多的東西。」幾天前,我告訴統一獅全隊球員:「大家一定要努力檢討、反省、改進我們最近失敗的原因,這樣失敗才會有積極的意義。」

 統一獅今年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勇奪總冠軍。在目前這個時刻,統一獅戰績名列六隊之末、勝率只有三成三三的時刻,我居然還敢大言不慚奢言總冠軍,或許有人會以為我腦筋不夠清醒,但是我可以告訴各位球迷,統一獅有一群永遠在追逐夢想的瘋子,即使在跌落深淵谷底的此刻,大家從未放棄過內心裡的夢想。

 

 昨天下午一點半,我到達台南棒球場,看見高國慶已經先行抵達球場,一個人在重量訓練室裡默默苦練,於是我走上前去隨意與他閒聊。

 

 「總仔,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已經連續失眠好多天了。」高國慶淡淡對我說。

 

 「你夜裡為什麼睡不著覺?」我好奇的詢問。

 

 「因為我一想到自己今年的目標愈來愈遠,就煩惱得睡不著覺?」高國慶解釋。

 

 「你今年的目標是什麼?」在講話的同時,我心裡私下揣測,高國慶的目標大概是打擊率三成二、打點五十,否則年底恐怕很難避免降薪的命運。

 

 沒想到高國慶居然回答:「我今年的目標是統一獅勇奪總冠軍,然後大家一起去東京比賽。」

 

 聽到高國慶的答案後,當場我慚愧得無地自容,我的思想怎麼竟然如此狹隘,原來並非每個人的心裡只有薪水、獎金。

 

 許多球迷都知道,在過去幾年時間裡,陽森始終留著一頭飄逸長髮,長髮是陽森珍惜的東西。但是上個禮拜,陽森居然理了一個醜醜的平頭來到球場,我不知道陽森為何要剪掉自己的秀髮,或許他是想要用這個方式,告訴大家自己的承諾。

 

 這個禮拜,曹竣揚也把長髮剪成平頭,或許他也是想用頭髮,表示自己的決心吧。前幾天,閒談時曹竣揚突然詢問我:「祥總,下次如果我把休息室裡的衣櫃踢壞,沒關係吧?」

 

 我說:「你放心盡情去踢吧!」在我的認知裡,只有努力的球員,心中才會有熊熊怒火。

 

 眾所週知,大橋總教練已經六十歲,但是他每天下午三點來到球場後,必定會親自投球讓選手練習打擊。晚上比賽結束回家後,夜裡一定會觀看比賽重播,然後記錄分析選手的缺失。一位在日本享有盛名的教練,為什麼還要如此拼老命?或許他也跟我們大家一樣,內心還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吧。

 

 今年球季還有最後兩個月,統一獅全隊上下都會向總冠軍的目標努力邁進,如果各位球迷的心中也有夢想,歡迎大家一起前來球場,讓我們一起攜手同心築夢,好嗎!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6.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