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總教練表示:

首先,我要對於9月16日在台南舉行的統一與兄弟之戰,八局上半象隊選手馮勝賢打擊時,投出頭部附近的第一球,對馮勝賢選手表示歉意。不過,請大家讓我對這件事情的原委做個說明。

 

9月1日,在新莊舉行的統一與兄弟之戰,八局上半統一以9-2領先七分時,該局首位打者陽森以觸身球站上一壘後,當時兄弟隊並沒有讓一壘手看住一壘壘包,但是統一獅並沒有讓陽森盜壘。緊接著,三棒陳家偉打出一壘滾地球,陽森在二壘被封殺,四棒布雷打出三壘滾地球,遭到雙殺出局。緊接著,統一在八局下失五分、九局下失三分,終場以9-10遭到逆轉。對於獅隊來說,這場比賽是一次相當慘痛的經驗。

 

9月16日,當比賽進行至五局下半,統一在8-0領先、一出局之後,六棒陳連宏揮出右外野一壘安打。當時比賽才進行到第五局,兄弟隊似乎已經放棄比賽,一壘手退後防守、完全沒有看住一壘壘包。這種對於球迷極為失禮的舉動,實在令我難以想像。

 

當六局下半、一人出局、陳連宏站上一壘,我換上吳佳榮代替陳連宏跑壘後,兄弟隊又讓一壘手退後守備,完全沒有看住壘包上的跑者。棒球場上有句俗話「比賽結束之前,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為了避免重蹈9月1日遭到逆轉的覆轍,我們想要盡可能的得分,基於這種想法,於是我指示吳佳榮盜向二壘。

 

兄弟象似乎為了報復這次盜壘,在七局下半一出局時,投手蕭任汶對陽森投出極有可能是故意的觸身球。我們絕對不會做出主動挑釁的舉動,但是統一獅全隊所有球員都非常重要,當任何一位選手遭到對手如此對待時,身為總教練的我實在無法悶不吭聲。

 

最後,我要對這次事件引起的騷動,對大家所造成的麻煩,向大家說聲抱歉。

 

林增祥領隊表示:

 

 最後,我想對全國球迷以及所有統一獅球迷說幾句話。

 

關於這次的事件,大橋總教練曾經私下表示,這是他三十八年職棒生涯當中最屈辱的一次遭遇。我想從年紀來說,大橋總教練已經六十歲,足以當我的父親。從棒球資歷來說,大橋總教練曾經在日本職棒榮獲七次金手套獎、六次最佳九人獎,絕對可以算是棒球前輩。

 

 但是當我對大橋總教練說,目前統一獅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勇奪今年的總冠軍,我不希望有其他任何事情干擾大家的夢想。統一與兄弟兩球團已經談妥,只要大橋總教練公開道歉,這次事件將立刻從此結束。當我說完之後,大橋總教練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我的要求。老實說,在我眼中大橋總教練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過去幾天,有些統一球迷不斷表示,希望球團能夠硬起來,球迷認為:「明明我們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在此,我鄭重表示,所有一切完全由我負責,麻煩大家不要再苛責教練和球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