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春天又來了,職棒球季也即將開打,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興奮。

 在過去幾個月裡,雖然沒有職棒比賽,但是所有統一獅球員,在寒冷的冬天裡,從來沒有停止努力,大家都在揮汗如雨的訓練,期望身上流出來的每滴汗水,可以幻化成夢想中的目標---總冠軍。

 「職棒有一個好處,就是今天比賽輸了,明天還可以再贏回來,今年表現不理想,明年還可以重新來過,人生彷彿充滿無窮的希望。」前幾天,我告訴全隊球員:「但是職棒也有一個壞處,就是失敗者永遠有用不完的藉口,今天輸了就說明天贏回來,今年輸了就說明年再來。」

 我誠懇的告訴所有獅隊球員:「相信我,時間過得很快,當你不斷找尋各種藉口時,有一天你會突然驚覺,自己的運動生涯怎麼已經快走到盡頭。」

 自從林岳平心臟需要開刀的消息傳開後,連月來所有媒體都在不斷詢問:「統一獅突然少了這麼重要的投手,今年的投手戰力該怎麼辦?」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曾經為這個問題非常苦惱,但是一想到林岳平的心情一定比我更沮喪,從此我就不再黯然。

 有一次,我與林岳平聊天時,突然間他開始喃喃自語:「今年你們在比賽時,我會在家裡默默祝福你們,但是我絕對不會觀看電視轉播。」

 

我好奇的詢問林岳平:「為什麼?」

 

 「我沒有辦法忍受看見大家在為總冠軍夢想努力時,自己卻不能在隊上一起拼命奮戰的感覺。」林岳平平靜的回答,但是我看得出來,他的內心其實澎湃洶湧。

 

我想我必須信賴其他選手,統一獅還有許多努力的好投手,大家一定會同心協力,努力把林岳平的戰力彌補起來。

 

幾天前,蘋果日報記者鍾裕能打電話詢問我:「我要寫一篇戰力分析的報導,你覺得誰是統一獅今年最關鍵的球員?」一時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於是隨口講了幾位球員的名字。其實鍾裕能如果是詢問我:你覺得什麼是統一獅今年戰績好壞最關鍵的原因?我一定馬上可以告訴他答案。

 

我想在沒有自由球員制度、缺乏交換球員風氣的大環境下,今年統一獅的球員陣容與過去幾年並沒有太大變化,因此球隊的技術戰力也不可能會有太多改變,於是統一獅今年戰績好壞最關鍵的原因,將會取決球隊的氣氛和球員的決心。

 

今年球季,統一獅所要呈現的氣氛就是快樂,因此球團在五十場主場比賽裡,每場比賽都有規劃目不暇給的活動,期望所有球迷都能歡欣鼓舞的進場,滿懷歡喜愉快的心情回家。

 

統一獅將從3月22日台南主場開幕戰開始,立刻推出職棒元年統一獅復刻版球員帽贈送活動,緊接著是每週二及週三的拖鞋主題日、每週六及週日的廠商主題日,琳琅滿目的贈品保證讓大家眼睛一亮。

 

 此外,球團還推出上班族觀戰賞球卡、學生觀戰賞球卡、統一獅會員專屬歡樂護照,全部都是物超所值、棒球迷最划算的選擇。

 

年初,統一獅在墾丁開訓時,我曾經明白告訴所有選手,今年全隊上下共同的目標,只有簡單的兩個字:感動。

 

我想在棒球一百多年歷史裡,最強的球隊勝率也不過只有六成,因此如果我們要以贏球來滿足觀眾,根本是緣木求魚。但是感動卻不同,只要大家全力拼戰、用生命來打球,無論最後的結局如何,一樣還是可以感染觀眾、感動球迷。

 

前幾天,我已經與所有統一獅教練、球員約定,今年大家一定要打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期待所有球迷前來球場見證我們的誓言。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7.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