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因吳宗憲與公視因王建民轉播所引發之風波,新聞中提及ESPN與大聯盟轉播權,內容與事實有誤:

  1.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於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指出,他找ESPN與緯來談轉播大聯盟賽事可能性,但因為王建民能投多久不知道,而大聯盟賽事一簽就要簽一季,兩家電視台考量過風險後,決定不轉播。

  2.台大新研所副教授彭文正於接受蘋果日報時說,吳宗憲可能搞不清楚當初是因為沒電視台要轉播公視才接下。

  ESPN澄清如下:

  1.ESPN自1992年開始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以來,15年來從未間斷轉播服務。

  2.台灣旅美球員陳金鋒2002年9月9日突然被徵召上大聯盟,也是台灣球員第一次登上大聯盟,ESPN為服務台灣球迷,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緊急通知美國更改轉播場次,後來雖然陳金鋒並沒有出賽,但ESPN轉播道奇隊的比賽中,陳金鋒在球員休息區露臉的鏡頭仍透過ESPN的轉播,深深牽動球迷的心。此後,在陳金鋒仍在大聯盟40人名單期間,即使並不確定陳金鋒是否上場,ESPN仍主動將場次更改為道奇隊的比賽。

  3.2003年7月25日我國另一位旅美球員曹錦輝也被徵召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繼陳金鋒之後第二位大聯盟球員。ESPN身為轉播單位,當仁不讓轉播該場賽事,並獲得1.04的高收視率,登上當日有線電視排行榜的第9名,除了可見台灣觀眾對旅美球員的關注,也證明ESPN的MLB轉播已獲得多數民眾的支持。

  4.ESPN轉播MLB超過15年,去年王建民終於穿著具有百年歷史、最具代表性的洋基球衣出場,身為台灣的一份子,ESPN沒有理由、也責無旁貸不將王建民的精彩表現轉播在國人面前,實在是MLB因為台灣球員的優異表現,於去年與ESPN更新合約時突然變相拉抬價錢,以致於ESPN與MLB的換約遲遲無法簽署,延宕了王建民第一次上場的時間。

  5.ESPN未直接與前新聞局長姚文智接觸,但確實收到新聞局來函,ESPN也火速處理與MLB之間之合約問題,並以最快的時間轉播大聯盟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