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顧及觀眾的權益,及對本土賽事的推動,ESPN STAR Sports決定轉播150場職棒賽事,但晚上緯來卻發表聲明,片面將轉播權談判畫下句點。我們對此提出嚴正抗議,並對緯來的不實說明發表聲明:

  1.ESPN STAR Sports並未要求與聯盟單獨簽約,而是以中華職棒聯盟之電視轉播單位簽署合約,既然ESPN STAR Sports承接年代原來應該轉播的150場比賽,『理所當然』ESPN STAR Sports應與緯來共同與六球團及聯盟簽訂合約,此為對轉播單位之尊重及權益之保障,但此點被緯來悍然拒絕,對此本公司感到不解並且無法接受。

  2.本公司並提出合約年限由原訂之2年延長至3年此項六球團與聯盟已達成共識,本公司深感欣慰且感謝。

  3.本公司尊重聯盟洪代會長之意見,對其他新增項目之授權必須交由常務理事會決定。

  ESPN STAR Sports四年來一直極力爭取中華職棒轉播,去年獲得興農牛楊總裁同意,將興農牛50場主場賽事予ESPN STAR Sports轉播,但2月17日的常務理事會,協商至下午4點鐘時邀請緯來、年代與ESPN STAR Sports進場討論,ESPN STAR Sports為顧及球迷權益,不讓轉播權爭議影響整個職棒16年賽事籌備進行,同意以興農牛50場主場比賽作為交換,最後,由六球團所組成的常務理事、聯盟律師黃虹霞的共同見證下,年代、緯來與ESPN STAR Sports取得協議,ESPN STAR Sports分得包括開幕賽2場在內、每週五、六的例行賽51場、總冠軍賽1場,共52場轉播。

  年代電視台突然於2月22日發表聲明退出轉播中華職棒的行列,當時聯盟與緯來電視台於隔日與ESPN STAR Sports協商,希望ESPN STAR Sports能接下全盤接下年代的150場,並承接年代的全部權益。年代退出2月17日所達成的協議,在法律上已屬違約行為,造成各方措手不及,對球團、聯盟與球迷更造成莫大的損失。

  即使在確定賠上億金額的情況下,我們仍願意轉播150場賽事,但緯來先以原來決議的52場為要脅,揚言若我們不願接手年代的150場轉播,連2月17日聯盟常務理事會中所決議的52場都將收回,現在更片面聲明本公司確定放棄,我們對緯來出爾反爾的言行深感憤怒。

  ESPN STAR Sports不會在中華職棒轉播中缺席,我們繼續緊鑼密鼓進行製作籌備的工作,新加坡的製作團隊早已來台,對整個轉播以大聯盟的轉播品質做最詳盡的規劃,我們再一次表達,我們樂於見到製作轉播、行銷宣傳的良性競爭,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那也是所有台灣球迷的福氣,而少數人的惡質壟斷,不是職業運動永續經營的做法。ESPN STAR Sports將呈現給所有棒球迷最高水準的棒球轉播,以國際化、高水準的製作品質,帶給觀眾全新的職棒觀賞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