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載中華職棒聯盟於10月4日召開常務理事會,會中提出明年中華職棒將以每隊6200萬權利金交由緯來體育台與年代電視台轉播。此一提議雖未完全底定,但對於同樣已經表達高度參與意願且提出更高權利金的ESPN SATR Sports與民視合作之團隊來說,著實感到相當訝異。

  中華職棒原轉播單位--- 緯來體育台與年代電視台之新賽季電視轉播權之優先議價權,截至今年6月30日為止。據瞭解,直至6月30日,緯來體育台與年代電視台仍未提出讓六支球團滿意的轉播權利金,因此,ESPN SATR Sports與民視合作之團隊便開始與中華職棒聯盟推派洽談新賽季轉播事宜的代表--- 興農牛及統一獅球團接觸,ESPN STAR Sports為展現其爭取轉播的意願,已於6月28日將轉播計劃書送給各球團及聯盟會長、秘書長,提出完整具體的轉播及宣傳規劃,接著更先後提出報價如下:

  - 7/5 ESPN SATR Sports去函球團及聯盟會長、祕書長,報價超過原轉播單位提出的價格之10%以上

  - 7/20 ESPN SATR Sports去函球團及聯盟會長、祕書長,具體報價為每隊至少6200萬加上收視分紅

  - 7/28 ESPN SATR Sports去函球團及聯盟會長、祕書長,具體報價為每隊至少6400萬加上收視分紅

  議價期間,ESPN STAR Sports及民視合作團隊多次拜訪球團及聯盟會長、祕書長,經過幾番協商議價,聯盟顧慮為避免惡性競爭有損聯盟之發展,提出兩個轉播團隊一起合作轉播之建議,雙方即朝向共同轉播的方向協商。原先提出轉播1/2場次,最後達成由ESPN STAR Sports及民視團隊轉播1/3場次的共識。

  然而,10月4日報載聯盟召開的常務理事會同意以每隊6200萬權利金交由原轉播單位,讓提出6400萬權利金的ESPN STAR Sports感到相當錯愕。

  ESPN STAR Sports與民視團隊爭取轉播中華職棒,最大目標莫過於「提升球團經營價值」及「增進觀眾收視權益」,球團有權選擇最佳的經營利基及未來發展性,球迷也有權選擇收看高品質的體育賽事,ESPN STAR Sports與民視團隊便提供了這樣一個選擇,可以將國內棒球推上世界舞台,可以讓球團經營價值向上提升,更可以讓國內球迷享受一流水準的賽事轉播。

  有鑑於此,ESPN STAR Sports提出三大訴求:第一,既然原轉播單位的優先議價權已屆滿,且未與球團達成共識,相信聯盟一定能夠本於誠信原則,遵循由ESPN STAR Sports及民視團隊轉播1/3場次的結論。第二,棒球是全民運動,轉播職棒賽事也應讓ESPN STAR Sports及民視組成之優質團隊參與,提升轉播水準及國際化。第三,ESPN STAR Sports與民視團隊提出的條件明顯優於原轉播單位,相信聯盟定能顧及球團的經營價值與球迷的收視權益。

  ESPN STAR Sports向來以轉播各項國際賽事聞名,對台灣市場的經營更是以推廣體育賽事、提升製播水準為最高宗旨,民視亦於近年來努力耕耘職棒市場,去年獨家轉播的日本職棒大榮鷹來台之例行賽,便創下3點多的高收視率,因此,由ESPN STAR Sports與民視共同轉播的中華職棒,勢必能夠發揮國際專業體育頻道結合本土無線電視台的優點,將國內職棒轉播版圖自有線拓展至無線頻道,為觀眾營造更優良、更完整的收視環境,也讓堪稱國球運動的棒球文化益加發揚光大。ESPN STAR Sports與民視團隊相信中華職棒聯盟定能遵守原有轉播權協議的共識與結論,以創造球團與球迷雙贏的完美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