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天(4/11)中國時報30版刊登本隊選手羅薩在球員休息室「打針」一事,經球團向球隊防護員瞭解,羅薩所施打之針劑「B-Complex」,即維他命B群,其作用在於消除身體疲勞。維他命B非屬偽藥或禁藥,亦非管制藥品,羅薩所為,尚無違反藥事法或管制藥品管理條例之規定。



至於羅薩自行施打維他命B群,因非屬日常生活從事醫療之職業而為他人看診、打針或開處方,故其行為亦無違反醫師法。



羅薩在球員休息室公開施打維他命B群之行為,引起各界關切,所為確屬不當。本隊己告誡羅薩,如有需要,應在醫生指示並協助下行之,較為妥當,免因國情、生活習慣之不同,產生誤解。球團再度鄭重要求教練團及防護員隨時回報選手身體及防護狀況,並督促球員確實遵照中華職棒聯盟關於藥物管制之規定。此外,針對這次事件,球團亦將全力配合聯盟,妥適處理之。感謝各界關心。    


(發佈日期:2003/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