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台北】針對今日報載於昨日台南球場誠泰出戰統一比賽中,發生日本職棒西武球團球探鈴木哲先生於賽前出入球員休息室一事,本人林致光以誠泰球團領隊發表如下聲明,敬請媒體朋友及關心誠泰COBRAS的球迷指教。

一、國內職棒界向來與日本職棒界關係良好,無論在人才交流、球團經營、技術切磋等面向多所借鏡,日本職棒球團球探於國內職棒賽場觀看球員比賽,事屬國際禮儀,我們也竭誠歡迎並善盡地主之誼,但於賽前出入球員休息室,與交戰雙方教練、球員寒喧問候,則於中華職棒大聯盟比賽規定有所扞格,並造成媒體朋友及球迷不必要的聯想,昨日西武球團球探鈴木哲先生並聲稱為誠泰球團總經理趙士強友人,經本人今日向趙總經理求證,趙總經理表示:「鈴木哲先生並非本人所熟識的朋友,也未指示球團工作人員引導其進出球員休息室,日後將更加強球員休息室人員的管制,並嚴禁球探出入球員休息室」。誠泰球團對於昨日球探出入球員休息室一事,將記取教訓、深刻檢討,日後不再讓此類事情發生。

二、誠泰球員林恩宇投手於去年球季加盟後,於賽場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為目前國內職棒屬一屬二的頂尖投手,由於成績斐然、戰績突出,引來多支求才若渴的日本職棒球團鎖定的挖角人選,日本媒體也多所報導林恩宇已被鎖定一事,並言之鑿鑿的聲稱最快今年季中、最慢今年球季結束後即會赴日加盟。此挖角傳言,誠泰球團已發表過正式聲明,本著合約精神及愛護球員的立場,今年球季林恩宇選手一定會為誠泰COBRAS效力,絕無可能於季中跳槽日本職棒,所有轉隊傳聞皆屬媒體臆測。本人也再次重申,球員如有更好的發展,球團樂觀其成,但所有程序皆須由球團出面代為洽談,且時間點為球季結束後,不可能發生季中球團讓球員轉戰日本職棒,此舉將會傷害中華職棒大聯盟及愛護誠泰COBRAS的球迷,隨著球季賽況不斷的加溫,此類挖角傳言對於奮戰不懈的誠泰球團全體隊職員而言,實在有欠公允。

球團未來也不排除以更好的待遇來留住優秀的選手,讓他們能繼續為球團效力,展現最佳的球技給國內球迷看,也希望球季中不再發生此類挖角傳言,讓球員能安心的在球場上發揮最佳球技。
    


(發佈日期:2006/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