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前兩天,當職棒十八年下半球季第一場比賽開始前,我召集所有教練開會,宣佈教練團小幅改組的異動後,我明確的告訴獅隊所有教練:「在棒球的世界裡,大家永遠都在注重結果,但是我不一樣,我對各位的要求是過程,而非最後的結果。」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如果過程不對,也許短期間依然會出現不錯的結果,但是長期下來絕對不會有好的結局。」我仔細向教練們解釋:「所以我對各位的要求,是要努力的訓練、冷靜的調度,至於最後的結果,就讓我一個人來承擔吧。」

 

 2007年6月30日,統一獅與中信鯨在酷熱的夏日中,鏖戰破紀錄的四小時五十六分後,終場在十二局下半以8:9敗下陣來。雖然這場比賽最後統一獅輸球,但是這卻是一場令我非常驕傲的比賽,因為我親眼目睹統一獅的轉變。

 

 昨天的這場比賽,進行至五局上半結束時,獅隊已經以2:8大幅落後,如果是過去的統一獅,比賽恐怕早就草草結束。但是昨天的獅隊球員,絲毫未曾顯露出放棄的心態,大家一球一球的追、一分一分的攻,終於把比數追成8:8,也把比賽逼進延長賽。

 

 「全世界最強的棒球隊,勝率也不過只有六成,如果我們要想藉由贏球來滿足觀眾,根本是緣木求魚。」我曾經告訴過所有統一獅球員:「但是如果大家能夠拼戰不懈,我想無論比賽輸贏勝負,相信都能感動所有的球迷。」

 

 

 在昨天的比賽裡,統一獅球員施金典,九局下半打擊時,遭到對手接近150公里的快速球,擊中右手背後、緊接著再反彈至臉頰,當場臉頰內的出血,由於無處可以宣洩,因此只能從鼻孔中流出來。

 

 今天凌晨,當我前往醫院探視施金典時,他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左邊的眼睛和左半邊的臉頰,嚴重腫脹瘀青變形,左手背上也有個比雞蛋還大的腫脹瘀傷。

 

 當時完全無法睜開雙眼的施金典,在得知我在病床旁邊後,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並不是自怨自艾。施金典閉著雙眼輕聲對我說:「祥總,我的手都腫得這麼大,那球怎麼會是三振,應該是保送吧?」

 

 聽完施金典的話語後,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回答。當我的球員在球場上拼命時,我好恨,我好恨自己為什麼完全幫不上忙。

 

 目前施金典的狀況是,左臉頰粉碎性骨折塌陷,必須等到腫脹瘀青消除後,才能開刀進行重建手術。至於左眼的視力問題,初步觀察應該沒有大礙,不過由於施金典的左眼目前仍然出血,必須等到眼壓恢復正常後,才能進行更精確的檢查。

 

 雖然我們又傷了一員大將---今年的統一獅,已經傷了太多大將---但是統一獅的目標仍然不變,就是職棒十八年總冠軍,並且期望藉由拼戰不懈的精神,感動所有的球迷。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7.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